我校首期“同心讲坛”开讲

11月4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主办、欧美同学会上海商学院分会承办的“同心讲坛”第一期讲座正式开讲。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公共卫生中心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李锋博士作“我的抗疫经历”主题报告。报告由副校长、欧美同学会上海商学院分会会长贺瑛主持。

李峰博士用平实的语言、直观的图片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经历与感受,讲述了一个个中国尤其是上海在抗疫一线艰苦而感人的故事。

“因为隔离,我们4位主任一个多月来第一次晒太阳”,李锋博士指着屏幕上的照片道。图片上4个人同样的穿着,同样的姿势,同样的表情,享受着久违的阳光。他回忆,在与疫情斗争的紧张氛围中,他作为重症救治大楼内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一线党员面对着党旗高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国加油!”的场景,让他至今难以忘怀。

图为李锋作主题报告

图为报告会现场

图为主办方与报告人合影

李峰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饱含一线医护人员的职业情怀,不仅让大家在获得很多科学防疫知识的同时,也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和制度的优越,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同心讲坛是学校今年统战工作的创新活动品牌,旨在凝心聚力发挥党外教职工的力量,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搭建“同心交流”平台,共同助力学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刘陈鑫

摄影:刘陈鑫

审核:宁 艳

责编:唐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