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学校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全校93名师生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开班式上,学校党校教师艾孜买提介绍了培训班的安排,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并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养成学理论、悟理论、促提升的良好学风,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开班式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教授作了题为《共产党人的抗战家书》的专题讲座,从时代使命、舍家为国、坚定信念三个部分为大家讲授了一封家书、一段历史、一种精神、一份初心。也让大家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对伟大抗战精神的接续传承始终印证着他们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践履。

学校党校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贵臣教授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历史意义、现实需要与实践方式》的专题讲座,讲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历史意义、现实需要、实践方式,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青年党员要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化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学校党校讲师团成员姚志鹏副教授作了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一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的专题讲座,结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重要基础、两个结合、巨大成就和实践要求,讲授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践交流、课外研读等形式开展。培训突出政治导向,进一步引导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早日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

撰稿:艾孜买提

摄影:艾孜买提

审核:朱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