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提质量 凝心聚力创新高 ——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

为更好地部署新学期教学各项工作,推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取得更高成果。2月26日上午,我校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后勤保障处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段宝玫从开学初补缓考工作、教材发放、激励计划申报、新教务系统培训等6个方面,池丽华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论文抽检、夏季学期教学安排、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等4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熊平安从“教学成果奖、创新创业”两大奖项申报、“学院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四大关键建设、“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管理”四个质量把控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学院整合资源,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成果申报等方面找亮点、找突破,取得突破性进展,并注重日常教学管理,谋大局,看长远,提前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准备。

与会人员就新学期课程建设、补缓考工作、后勤保障与信息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会议最后,陈剑峰从教学成果奖取得新突破、一流本科专业取得新成果、体制机制创新、腾讯学院产教融合试验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明了方向。一是要尝试复合交叉专业,紧跟科学技术、经济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交叉学科、专业越多越好;二是要做系列课程,建设循序渐进的选修课程,为完全学分制、全面选课制提供支持;最后要凝心聚力,再接再厉,确保教学成果提质增量,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更高贡献。

(图为陈剑峰副校长发言)

撰稿:崔艳艳

摄影:万 静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